文学院分党校举行第五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开班典礼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18-04-20

414日上午,文学院分党校第五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文学院行政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余大芹应邀出席,典礼由培训班班主任、辅导员孙霁雯老师主持,培训班全员参加。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班主任孙霁雯老师首先向全体学员宣读了本期党员教育培训班的内容安排和学习要求,并强调了组织纪律。2015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瞿陆子慧同学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她对学院提供此次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并承诺将遵守培训班纪律,不断学习提高,把自己锻炼成符合党和人民期望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开班典礼上,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端正学习态度,深化思想意识;不忘初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施教学计划,完成学习任务,树立文学院分党校形象。典礼结束后,余书记为学员们讲授理论学习第一课——《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做合格党员》。

余书记从“党章是什么”进行切入,从党章概述、历次代表大会党章回顾和认真学习十九大党章三个方面展开课程讲授。“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余书记强调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并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至十九大,先后十七次修订党章的历程,并向学员们深入地解读了十九大党章的修订内容。余书记要求学员们充分认识十九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新写入党章的内容,学习遵守贯彻十九大党章。最后,余书记勉励学员们要在思想上明确信念,加强党的理论学习,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理论学习旨在引导学生党员学习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意义,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本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将在高质高效完成理论、实践教学的基础上,继承和弘扬文学院分党校的优良传统,学习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学一做”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文学院 凌韵梅)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