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文学院分党校学员学习十九大精神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18-05-14

512日上午,文学院分党校第五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理论课程第五讲在敬文报告厅开讲,文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余大芹带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的专题讲座,党课班全体学员与全院党员教师共同参与本次学习。

讲座伊始,余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重温入党誓词和瞻仰浙江嘉兴南湖红船的时事新闻谈起,从“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一往无前”、“坚定信仰,接续奋斗”、“四个自信,充满自信”和“不断学习,熔铸精神”五个方面展开此次专题。

首先,余书记重申理想信念对于政党发展的重要性,它是中国共产党的行动纲领和精神支柱,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安身立命之本;其次,她为大家剖析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为人类提供的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望远镜”和“显微镜”的作用,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博大精深,常学常新;接着,余书记从柏拉图的“理想国”和儒学经典《礼记》中的“大同”社会说起,阐释了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在社会现实中不断增加共产主义的因素,向人类最崇高的社会理想不断靠近;随后,她详细介绍了“四个自信”的提出过程,以及“四个自信”提出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也表明我们党成功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独创性与优越性;最后,余书记对我们持之以恒地抓好信念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扎实上好必修课,二是及时学好新知识,三是努力当好实干家。

讲座过后,全体学员观看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讲座视频,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通过这次理论学习,学员们正确认识到只有高擎理想的旗帜,才能坚定前行的脚步,才能充满奋斗的激情。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要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与新时代共同前进!(文/凌韵梅 图/魏鑫鑫)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