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分党校学员参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家辅导报告会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18-05-18

516日下午,文学院分党校第五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第六讲在敬文报告厅精彩开讲,文学院优秀校友裴德海教授为学员们带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体会》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余大芹主持,全体学员到场聆听。

裴教授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十九大报告,并从五个“把握”入手,与学员们分享他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心得。一,把握十九大报告的时间节点——五年,这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以不平凡的开局缔造了不平凡的成果;二,把握“新时代”的概念,新时代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为标志,完成了在一条大道上的飞跃;三,把握“四个伟大”的历史使命,十九大报告鲜明提出,进入新时代,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四,把握核心价值观,作为时代新人,要以倡导核心价值观为目标和任务;五,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裴教授最后总结道,我们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因为它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定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和中华民族行动的指南。

裴教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这次讲座,学员们对十九大报告的思想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激励着学员们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在学习和生活中严谨务实,为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接续奋斗。(文学院 凌韵梅)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