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为分党校学员作专题讲座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18-05-18

5月16日下午,文学院分党校第五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进行第七次理论学习,文学院分党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戴和圣为培训班带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讲座由培训班班主任孙霁雯老师主持。分党校全体学员到场聆听。

戴书记首先围绕核心价值观提出“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三个问题,引发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视与思考,并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成过程、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以及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戴书记指出,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外延一定是同时代一起发展和丰富的,并通过对西方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两个不同的价值观的比较,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高度凝练的语言对国家、社会和个人提出二十四个字的要求,这是一种道德追求和价值导向,作为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践行和发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谈起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时,戴书记强调,核心价值观是我国在世界文化激荡中保持民族精神独立、挺起民族精神脊梁的战略支撑,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铸魂工程,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任务。

紧接着,戴书记谈到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通过自身的学习与思考,去领会核心价值观不断变化着的内涵,并通过自己的示范引领、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去践行核心价值观。对于如何践行核心价值观,戴书记认为青年学生要抓好自己的品格,刻苦学习,更要勇于思考,敏于创新,勤于实践,积极响应“三个倡导”,在追求全面发展的同时保持自身个性,提炼出利于自身发展的青年学生核心价值观。

“不负时光,时代也不会负你”,戴书记这样寄语党课班学员。青年担当,不息追求。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良好风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合格的青年党员。(文学院 宁文静 凌韵梅)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