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文学院第五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学习教育活动纪实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18-05-22

文学院分党校第五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自4月份开班以来,在教学内容的安排上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相结合,集体学习与党员自修齐并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细化培训内容,追求创新,强调个性,将学习教育覆盖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党员。引导学生将理论联系实际,力求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本次党员教育培训班共招收89名学员,根据各年级各专业的学生特点,成立班委会,划分小组,配备学员手册,组建线上线下沟通平台,规范培训班制度,提升党建水平。积极创新培训方式,共举办理论教学7场,视频教学4次,交流研讨2次,实践活动5次,让学生党员接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素养。

理论学习:坚定信仰,熔铸精神

根据学校党校文件精神,文学院分党校坚持抓好理论教学,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摆在第一位。聆听余大芹书记的《学习党章,贯彻党章,做合格党员》专题讲座,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意义。跟随谢昭新教授探究学院发展的历史沿革,继承和弘扬中文系学子的优良传统,不辱时代使命。聆听余在海教授用批判的、历史的眼光看待中国道路的讲座,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参与李廷宪教授的马克思主义教育主题讲座,坚定信仰、务实工作、不断学习、努力奋斗,做勇于实践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参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家辅导讲座,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聆听戴和圣副书记的专题讲座,不负时光,树立核心价值观,做勇于思考,敏于创新,勤于实践的青年大学生。

光影教学:坚定信念,继续前行

理想照亮方向,信念指引未来。文学院分党校力求丰富学习内容,开辟视频教学模块,充分调动学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观摩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感受祖国的飞速发展和辉煌成就,体会国民的满足感、幸福感,树爱国心,立青年志,深化党员职责的理解,明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努力将道德培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负人民期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观摩影片《周恩来的党性之光》,继承周总理热爱大众、扎根大众、服务大众的优良品质,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集体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做马克思主义的接班人。

实践拓展:知行合一,牢记使命

青年大学生党员是党联系青年学生群体的桥梁,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分党校学员分小组积极投身实践,在实践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芜湖市社区儿童进行募捐,以书籍为载体,将青春的爱心汇聚成孩子的梦想,为孩子的教育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整理校园单车停放,为建设“美丽师大”付诸行动,用实际行动致敬母校建校九十周年。服务师大“书香校园”读书月开幕式,义务进行图书整理,为活动做书籍阅读宣传,引导活动现场秩序。为低年级学子作朋辈考研经验交流,充分发挥党员先进分子“传、帮、带”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学院分党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质高效地检验培训所学,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中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培训班将继续做好各项总结工作,固化培训成果,推动学生党员教育实践工作的进一步提升。(文学院 凌韵梅)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