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18-10-19

10月14日,文学院分党校第57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文学院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余大芹应邀出席开学典礼并为学员们做专题报告。培训班班主任李维岩老师主持典礼,培训班全体学员到场参加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班主任李维岩首先向学员们介绍培训班学习安排、纪律要求、班级构成等内容,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对待每次课程学习,提高对党的认识和自己的思想水平。2017级戏剧影视文学昂静怡作为学员代表发言,首先感谢党组织的培养,表示对这次学习机会十分珍惜。她代表全体学员向党组织郑重承诺:坚决做到认真学习,严于律己必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全面的投入、最实际的行动来完成党课学习。随后,余大芹书记发表讲话,她首先对学员们成为培训班学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认真实践、丰富知识体系;三是遵守纪律规矩,争做优秀学员,以期提高政治素养,打亮“入党积极分子”的名片。最后预祝学员们顺利结业,早日加入心往已久的党组织。

典礼结束后,余书记为学员们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专题报告。从马克思列宁主义到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再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余书记展开党史画卷,带领学员沿着党指导思想的发展脉络,突破时空界限,领略党的风采,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从萌芽到不断成熟的发展历程在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余书记结合时下热点,言简意赅,深入浅出,帮助学员们进一步理解指导思想。最后余书记以“永远跟党走”五个遒劲有力的字结束了首次课程学习,她表示希望学员们提高党性修养,紧跟党的步伐,争取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班主任李维岩总结发言。他希望学员们根据余书记课程提到的内容,自觉学习相关的理论书籍,巩固本次理论指导课程的成果。

据悉,文学院分党校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工作,并以此为抓手,努力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质量此次培训紧扣时代主题,在课程安排上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相结合,采用集体学习、视频教学、实践教学等多样化的学习渠道旨在使全体学员在学习实践中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效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更自觉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学院 谷澍 黄晓珂)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