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统战部部长王如意应邀为文学院分党校学员授课

编辑:文学院辅导员1  发布时间:2016-11-29

4月27日下午,文学院第三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理论课程第四讲在行知楼2020403教室开讲,校统战部部长王如意应邀为文学院分党校学员带来《强化“法宝”意识 增强四个自信》专题讲座讲座由培训班班主任徐雅萍主持,全体学员参加。

讲座伊始,王部长引用姜子牙携法宝出山的故事,引出毛泽东主席提出的“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和党的建设”三大“法宝”,继而从统一战线的涵义及在中国革命实践中的运用,正确认识和处理五大关系,运用统战法宝增强四个自信、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等三个方面展开具体阐述。“统一战线是一定社会政治力量的联合”,在诠释统战涵义的基础上,王部长带领学员们共同梳理了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范围对象及重点任务,并提出正确认识和处理政党、民族、宗教、阶层和海内外同胞等5大关系的方法。立足于此,强调统战法宝在现实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利于增强四个自信,推进四个全面,以进一步达到更加巩固、更加和谐、更加适应、更加协调和更加密切的发展目标,真正将革命传统落实到社会实践中。

整堂党课语言生动,资料翔实,引导学员进一步认识到强化“法宝”意识的重要性,争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养过硬的新时期合格党员。(文学院 黄婷 王肃娅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