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

编辑:文学院辅导员1  发布时间:2016-12-12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16日上午9点,文学院分党校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在行知楼2070301教室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余大芹应邀出席开学典礼并为学员们做了专题报告。典礼由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班主任汪旭主持,共150名学员到场参加。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班主任汪旭首先从指导思想、内容安排和学习要求三个方面向学员们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培训方案,并宣布了培训班的组织机构,强化纪律要求。15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的焦燕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明了学员们要在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向党看齐,严格要求自己,逐步向党组织靠拢的坚定决心。随后,余大芹书记讲话,她首先对学员们成为培训班的一份子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学员们提出了三个坚持的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忘初心,二是认真学习研讨,坚持学用结合,三是模范遵守纪律,坚持共同进步。最后她预祝本期培训班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全体学员顺利结业。

典礼结束后,余书记为学员们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专题报告。从马克思列宁主义到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再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余书记沿着党的历史发展轨迹,全面而系统地讲解了党的指导思想丰富和发展的过程,并结合当下时事热点,在讲解中穿插一些生动的故事,使学员们在活跃的课堂氛围中加深了对党的指导思想的理解与认识。行大道,民为本,利天下,余书记引用李克强总理的话作为讲座的结尾,勉励学员们要主动担当重任,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班主任汪旭做最后总结,她希望培训班学员能做到深入学习、广泛交流、积极实践,不断奋斗,不断前行,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培训班学员阚薇薇 魏鑫鑫)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