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敬吾国】文学院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多样活动献礼祖国母亲

编辑:文学院辅导员1  发布时间:2016-12-12

六七华诞,宏图百载翻天覆地家国巨变;躬耕实践,明德笃行文院学子倾诉衷情。2016年是新中国成立的67周年,101日至7日正值国庆之际,文学院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们在班委的带领下以爱国教育为核心、以新媒体传播为载体,创新宣传形式,在线上线下开展多样活动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眷眷深情,并取得良好效果。

饮水思源:缅怀英烈,铭记历史

为庆祝祖国母亲生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5日,培训班的部分学员来到芜湖市神山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英烈,铭记历史”为主题的烈士祭扫活动。在活动中,学员们寄托哀思,深切表达对遇难同胞的哀悼,缅怀了那些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解放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上午,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踏进松柏掩映、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纪念广场烈士英名墙,刻在墙上的一列列英名将学员们带回了遥远年代战士们冲锋陷阵的惨烈战场。随后学员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大家一起品读碑文,缅怀那段曾经悲怆苍凉的峥嵘岁月,而革命烈士们为了党与人民奋不顾身的爱国情怀也让在场学员深受教育。在烈士陵墓群前,学员们自发低头进行了三分钟默哀仪式,并将鲜花摆在墓前,遥寄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上镌刻的大字闪闪发光,照耀着每个人的心灵,激励大家向先烈们学习,为国家、为民族、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断奋斗,砥砺前行。

倾诉衷肠:情诗剪纸,礼献祖国

创意相伴,与时俱进。除了在线下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庆期间,培训班还别出心裁地在微博上发起了“文院青年·献礼祖国母亲”的话题,学员们通过在微博上晒出自己创作的三行情书、剪纸、书画、照片等作品向祖国母亲表达自己的满腔深情与热血 。“中华娉婷。何以爱你眉目,只道初心不负。怎可情深如故,只言山河寸土。”一位学员在微博上这样向祖国母亲表白道,三行情诗,一字一句情真意切,一颗红心熠熠生辉。有的学员晒出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剪纸作品,小小的方寸红纸在其巧裁妙剪之下脱胎换骨,灯笼、国旗、天安门,各式喜庆的国庆元素混合在一起,成为为祖国母亲庆生的最好礼物。还有的学员晒出了自己的书法和摄影作品,配以简短精致的文字说明,同样饱含了对祖国母亲深沉的爱恋与祝福。通过这样的线上活动,学员们积极参与其中,扩大了活动的传播范围与影响力度,也表现出文院学子积极进取、情思细腻的精神风貌。

“在这个和平年代里,吾辈将以风华之姿,感念祖国母亲的关怀。”作为党和国家未来的栋梁之材,文学院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们以己之力,身体力行缅怀革命先烈,倾诉衷肠展现赤子情深。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学员们将会怀揣着为国家繁荣富强贡献一份力量的理想信念,用奋斗奏响青春之歌,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迈着坚定的步伐继续前行。(培训班学员 阚薇薇)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