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学院党委书记胡靖应邀与文学院分党校学员畅谈新媒体时代的高校宣传思想工作

编辑:文学院辅导员1  发布时间:2016-12-12

1023日上午,文学院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课在行知楼2070301教室精彩开讲。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胡靖应邀为培训班学员带来新媒体时代的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培训班班主任汪旭主持,全体学员到场聆听。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讲座伊始,胡靖书记引用儒家经典《大学》名句,向学员们阐述了“学”之道,进而说明了高校所承担的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性。针对中国互联网发展迅猛,新媒体正逐渐超越传统媒体成为新兴传播力量的社会现状,胡书记指出“在新媒体时代,传播力决定影响力”。他以动车追尾与微博元年”“双十一消费狂欢节等经典案例为切入点,着重说明了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对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的巨大影响,新媒体带来了整个社会权利结构的改变,具有强大的赋权功能,每个人都是传播者,胡书记关于新媒体功能的新颖观点引发了学员们的深刻思考。随后,胡书记从“教育之变”、“再部落化时代”、“传媒生态”三个方面分析了新媒体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环境,提醒学员们只有做到格物致知、正心诚意,才能真正实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想,鼓励学员们要坚定内心信仰,带着一双慧眼,认清纷繁复杂的社会现实。最后,胡靖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在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方面向学员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认识网络社会本质,二是树立网络思维,三是转变工作方式,四是提升媒介素养。他希望学员们能正确认识大众媒介,合理利用新媒体,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性修养,为高校党团宣传建设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三个小时的讲座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胡靖书记生动幽默的语言和深刻独到的见解让学员们明白了自己在新媒体时代的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中应当肩负的重任,同时更鞭策学员们不断提升自身媒介素养,正确运用新媒体的传播力与号召力扩大高校党建、团建工作的宣传力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青春正能量,为清朗网络发声,为党和国家的发展献力。(培训班学员 阚薇薇)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