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处处长台启权应邀为文学院分党校学员作《党的作风建设》专题讲座

编辑:文学院辅导员1  发布时间:2016-12-12

1026日晚,文学院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课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就业报告厅精彩开讲。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台启权应邀为学员带来《党的作风建设专题》讲座。讲座由党课班班主任汪旭主持。

台处长以十八大党章中关于党风问题的论述为立足点展开话题,借西点军校学习雷锋精神的事例引出“为人民服务”的核心价值观。随后,他旁征博引,运用对比论证的方式将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优秀党员同刘青山、张子善、周永康等贪污腐败案例形成鲜明对比,使学员对党的作风建设有了初步认识。随后,台处长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从党的作风建设的内涵、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和改进党风建设四个方面为学员们作了具体而详细的说明。同时,台处长还指出,学员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一要明确价值取向,坚持实现自身价值和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二要养成知行合一,坚持实现政治信仰与付诸实际行动的统一。最后,台处长以一幅漫画“青春之梯”结束此次讲座,鼓励学员要珍惜自己当前的机会,用好青春之梯,走好青春之路,保持纯洁性和先进性,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台处长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员们对党的作风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的党性修养。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自己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日后也必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奋进。(培训班学员崔晓涵)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