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分党校指导教师李守鹏应邀为培训班学员解读党的最终目标与现阶段任务

编辑:文学院辅导员1  发布时间:2016-12-12

116日下午两点,文学院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理论课第五讲在行知楼2070301教室精彩开讲。文学院原党委书记、分党校指导教师李守鹏应邀带来“党的最终目标与现阶段任务”专题讲座。讲座由班主任汪旭主持,全体学员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李书记以党的终极目标、党在现阶段的任务、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发展战略和“中国梦”等问题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实际经历,系统而生动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的总体思想。随后,李老师旁征博引,将人类社会的美好理想、社会主义五百年、共产主义的发展历程等与神舟11号飞船成功发射、杭州G20峰会等时事热点相结合,并引用《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共产主义的实现是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李老师还针对共产主义目标的长远性和阶段性、三步走发展战略以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要求等问题展开分析,详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在现阶段的现代化建设中“先富后富共同富裕”、“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最后,李老师为学员们解读了“中国梦”的内涵,并就“中国梦”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准确理解并掌握“中国梦”的内涵;个人要脚踏实地,才能实现梦想;步入社会后,要将个人的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学员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听取李书记的教导,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讲座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讲座,学员们对党的最终目标与现阶段任务有了更加直观与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激励着学员们要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为党与国家的光辉事业添砖加瓦,奋斗终身。(培训班学员阚薇薇)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