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应邀为分党校学员讲解党员的权利与义务

编辑:文学院辅导员1  发布时间:2016-12-12

1127日下午,文学院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理论课第六讲在行知楼2020403教室精彩开讲。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戴和圣应邀为学员们带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班主任汪旭主持,全体学员到场聆听。

讲座开始,戴和圣书记从“党员的权利”和“党员的义务”两个方面谈起,生动具体地向学员们阐述了党员的八项权利与八项义务的基本内容。在此基础上,戴书记深入分析了“党员义务与权利二者间的关系”,并就“党员如何正确行使权利、履行义务”这一问题作了全面深刻的解读。此外,戴书记还结合“我们当下所处的大学时代”,详细说明了在当今高等教育经历变革的情况下,怎样从一个好学生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戴书记从“好学生的好大学”谈起,提出好学生应具备的四种能力,即组织能力、表达能力、总结能力和服务能力,以及四种“商力”,即德商、智商、情商和能商,为学员们评价自我提供了参考标准。最后,戴书记表达了对学员们的殷切期望,鼓励学员们要努力做一个好学生、好干部,在充分发挥示范者与引领者作用的同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当合格党员,做一名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的服务者。

理论课结束后,学员们集体观看了党中央关于《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的视频。李保国同志忠于使命、心系群众的政治品质,技术扶贫、精准脱贫的务实作风,艰苦奋斗、愚公移山的拼搏精神和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员,更激励了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争取早日入党,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不懈奋斗。(培训班学员阚薇薇)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