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分党校举行第四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开学典礼暨理论学习第一课

编辑:文学院辅导员1  发布时间:2017-03-20

319日下午,文学院分党校第四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开学典礼在行知楼2030403教室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余大芹应邀出席。典礼由培训班班主任、辅导员汪旭老师主持,129名培训班学员参加。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首先,班主任汪旭老师介绍了本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相关教学、实践活动安排和管理纪律要求。随后,2014级汉语言文学卓越语文实验班学生高宜帆代表培训班学员作了发言,表明学员们刻苦努力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的决心。最后,余书记强调了本次培训班学习的重要性,并寄予参加培训学习的学员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学员之间要互相帮助、以期共同成长和进步;三是要更好地继承与发扬党课班传统,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开学典礼后,余书记为学员们讲授第一课——《学党章 学准则条例 做合格共产党员》。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余书记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入,从党章概述、历届党章回顾、解读新党章、学习党章的方法等四个方面展开阐述。“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在强调党章的地位及作用的基础上,余书记带领学员们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至十八大,先后十七次修订党章的历程,并立足十八大党章6个方面的修改,进行深入解读。余书记勉励学员们认真学习党章,掌握学习党章的基本方法,秉持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通过读原文、把握学习的重点章节和内容等,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接着,余书记分别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亮点与特色,希望大家自觉遵守《准则》的道德高线,不触碰《条例》的纪律底线。其次,余书记从学习“四讲四有”和“学习先进人物,践行党的宗旨”两个方面勉励学员们争做合格党员。最后,余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鼓励学员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理论学习旨在引导学生党员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树立崇高道德追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本期党员培训班也将在继承文学院分党校优良传统的基础上,高质量完成理论、实践教学活动,切实提高培训的力度、深度和实效。(文学院 唐霞)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