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渡江第一船,重温峥嵘岁月:文学院分党校第5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4小组开展主题活动

编辑:杨穆龙  发布时间:2019-05-23

为重温芜湖的解放历史,518日,文学院分党校第5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4小组全体成员参观了芜湖市博物馆,并详细观览了“渡江第一船暨芜湖解放70周年”的主题展览。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芜湖渡江第一船在渡江战役中有着独特的地位,它迎着隆隆的炮火、滔滔的江水帮助人民解放军的百万雄师横渡长江,在渡江战役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参观时,同学们瞻仰了渡江战役使用的军用品、工具、各类票据,以及老报纸、文献、图版等,细细品味着当年人民解放军渡江的点点滴滴。一张张图片、一件件物品,蓑衣、小船等无一不在向学子们展示着七十年前刻骨铭心且意义重大的历史时刻。芜湖的“渡江第一船”,不仅是芜湖江面上的第一船,更是渡江战役江面上的第一船。战士们头顶炮火,脚踏巨浪,冒着枪林弹雨奋勇渡江,在危难面前携手同行,团结奋进,同舟共济,逆流而上,这正是新一代青年学子不断开拓、勇于拼搏的精神源泉。

历史须铭记,精神永不朽。此次参观活动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芜湖的历史底蕴以及芜湖在渡江战役中的重要历史地位,先辈们的精神将永远被传承,并不断激励青年学子投身社会主义建设,成为中国梦的逐梦人与筑梦人。(文学院许璐)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