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自己”的英雄:文学院分党校第58期入党积极分子第4小组召开座谈会

编辑:杨穆龙  发布时间:2019-05-23

518日晚,文学院分党校第58期入党积极分子第4小组在学苑南楼5号楼现当代教研室召开“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学习习近平同志有关英雄的系列讲话”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张永梅主持,小组全体成员参与。

会上,张永梅简要介绍此次座谈会的流程,列举了5条习近平有关英雄的讲话,同学们认真学习习主席指出的英雄精神。随后,组长组织开展英雄故事串讲活动,在场学子们积极发言,将英雄故事娓娓道来。抗日英雄杨靖宇,在冰天雪地,弹尽粮绝的情况下,孤身一人与大量日寇周旋战斗几昼夜后壮烈牺牲;有着“活着的孔繁森”之称的英雄杨善洲,其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不忘初心、奉献一生,是退休干部楷模代表;当代英雄沈浩,两任村官,六载离家,总是和农民面对面,肩并肩,却永远地倒在了工作岗位上;“中国进入太空的第一人”杨利伟,推动了中国太空事业向前迈进一大步,起到了里程碑的作用。在本次座谈会的最后,结合习近平的讲话,针对和平年代当代青年学子应该如何做“自己的英雄”展开讨论,学子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反响热烈。

本次座谈会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的理解,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对于战争年代以及和平时代英雄的认知,对英雄精神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文学院张永梅 许璐)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