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靖应邀为文学院分党校学员做专题讲座

编辑:杨穆龙  发布时间:2019-05-31

529日下午,文学院分党校第5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理科大楼报告厅开展第六次理论学习。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靖应邀带来题为《中国新时代 青年新使命》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培训班班主任杨穆龙主持,党课班全体学员及文学院2018级同学到场聆听。    

胡靖老师首先从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始讲起。“党的十九大最主要的成果是什么?”胡老师以提问的方式展开讲述,从毛泽东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到邓小平面对新的形势发表南方谈话,在详实地论述了思想与时代关系的基础上,胡老师的讲解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是树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面思想旗帜,并以此为切入点,“什么是新时代?凭什么说这是一个新时代?新时代与自己有什么关系?”胡老师用一连串的发问引导着同学们去思考新时代,去感悟新时代。接下来胡老师从“新中国新时代”“新时代 新社会”“新时代 新青年”三个方面给同学们着重讲解了近代以来中国所经历的新时代和新时代下青年成长成才的问题。最后胡靖老师寄语全体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并从信仰、理想、品德、本领和行动五方面来砥砺青年要勇走成长之路。“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胡靖老师希望同学们能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本次讲座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胡靖老师生动幽默的语言和广博高远的见解使同学们对新时代、新青年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不负少年时,共圆中国梦”, 文学院分党校第5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也必将以这次讲座为契机,密切关注新时代下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在砥砺前行中书写最美人生华章。(文/王天宝 图/汪宇)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