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晚,青春暖夕阳”文学院第5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3小组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编辑:杨穆龙  发布时间:2019-06-01

为培养青年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511日上午,文学院分党校第5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3小组开展志愿走进养老院活动。

礼轻情意重,真心慰期颐

上午9时,同学们准时到达芜湖三山养老中心。刚进入养老院的大门,老人们便热情地向同学们打招呼,接过了他们细心准备的水果。老人们亲切的笑容、眼中的慈爱都在表达着他们对同学们的欢迎。

敬老递温暖,叮嘱展期盼

随后,小组成员先后去到老人们的房间和户外庭院,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耐心地为老人们捶背、梳头。有着94岁高龄的杨爷爷看到同学们的到来,在激动之余也倍感欣慰。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年轻时参军入伍的辉煌经历,鼓励同学们勤奋读书,立志成才。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会辜负杨爷爷的期望,肩负时代重任,争做民族脊梁,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中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欢乐展风采,青春暖夕阳

最后,小组成员展示了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有的演唱了经典红歌;有的朗诵深情的诗歌;有的展示动感的舞蹈。老人们也深受感染,跟随歌声轻轻吟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不忘初心紧跟党走 服务社会青春先行。活动结束后,组长柴珺瑶总结道:“关爱老人是青年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应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爱老人,奉献社会”。小组成员纷纷表示赞同,并表示会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书写美丽人生。(文/柴珺瑶 图/ 吴玉情)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