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第六期党员教育培训班开班典礼

编辑:宁嘉惠  发布时间:2019-10-21

1019日上午,文学院分党校第六期党员教育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行知楼2050104举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戴和圣应邀出席。典礼由培训班班主任、辅导员宁嘉惠主持,培训班84名学员参加。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班主任宁嘉惠首先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教学实践活动安排,强调了党员培训班课程的严肃性和纪律性,她希望全体学员通过本期培训班的学习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曾丹扬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对学院提供此次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并代表全体学员向党组织郑重承诺将认真进行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力求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开班典礼上,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从三个方面对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端正态度,深刻认识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明确目标,努力提高培训学习效果;严格要求,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学习任务。典礼结束后,戴书记为学员们带来第一讲专题党课——《初心 使命 信仰》。


    戴书记结合学员大学生活中的普遍情况,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切入,围绕着“初心”“使命”“信仰”三个方面内容进行阐述。戴书记在点滴事例中,通过层层剖析与解读,让学员充分认识到我们的初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的使命是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我们的信仰是照亮前行道路的光芒。戴书记的党课不仅带领学员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蕴与精神,同时也告诉学员们该如何从生活中、学习上着手,真正躬行实践,学有所获。专题党课的最后,戴书记对学生党员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的时光中都能够找寻到自己的信仰所在,独立构建个人的精神家园,自主选择人生道路,定制积极向上的青春时光。

本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将在高质高效完成理论、实践教学的基础上,继承和弘扬文学院分党校的优良传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文/图 谷澍)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