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自找苦吃”精神,磨炼“百炼成钢”意志——文学院第六期党员教育培训班第5小组开展自主学习活动

编辑:宁嘉惠  发布时间:2019-11-06

为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十三)采访实录中提出的“年轻人要‘自找苦吃’”的精神,1030日,文学院第六期党员教育培训班第五小组在学苑南楼古代文学教研室开展以“年轻人当涵养‘自找苦吃’精神”为主题的自主学习活动。

学习初始,组长倪亮亮同学带领大家解读了“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习近平在厦门(十三)的采访文稿。通过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知青时期的生活和工作经历,深刻领悟不怕苦、不怕累的自我砥砺精神和积极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奉献精神。


在组长领学之后,大家一致认为“自找苦吃”是一种以苦为荣、以苦为乐的乐观精神。而后,同学们就“自找苦吃”的精神谈了各自的理解。余婷婷同学结合自己在云南支教的经历谈了自己的了解与认识,她认为当代的大学生缺少“上山下乡”的锻炼机会,而在论文的写作过程中也是缺少精耕细作的“吃苦”精神的。

最后,倪亮亮对此次小组自主学习进行了总结:“当代大学生涵养“自找苦吃”精神,既要稳得住心神,还要经得住考验;大学生应当时刻提醒自己,有苦吃不仅是一种幸福,更是一个机会,一个成就自我、实现自我价值的有效途径。”(文/倪亮亮   图/支琪皓)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