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历社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分党校联合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

编辑:宁嘉惠 预审:余大芹 终审:余大芹  发布时间:2019-11-15

本网讯(文学院 曾丹扬 谷澍)11月14日晚,文学院分党校第六期党员教育培训班与历社学院、外国语学院分党校在外国语学院二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专题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沈燕培老师应邀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讲座,文学院、历社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党员教育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共同聆听学习。


沈燕培老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条件、主要内容和历史地位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深入和全面的分析并研究这一伟大思想。她从时代背景、现实依据、理论基础以及主观条件四个方面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重要条件,这既是时代的召唤,也是现实条件、理论基础以及主观因素的协同。沈老师特别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并从“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基本方略”概括阐述了其内容并就三者的相互关系进行了分析,引导同学们更为全面的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及精神内涵。最后,沈燕培老师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进行了归纳总结,它既是科学社会主义的崭新篇章、同时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新时代党和人民的精神旗帜、发展中国家追求现代化的全新选择,更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智慧。


沈燕培老师的讲座生动细致、深入浅出,通过本次理论学习,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为全面、系统的了解与认识,也更加明确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学习并践行新思想,才能紧跟时代步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