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文学院举行第59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编辑:宁嘉惠 预审:梁燕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0-09-27

9月26日上午,文学院分党校第59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财务处二楼报告厅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梁燕,文学院辅导员、培训班班主任宁嘉惠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宁嘉惠老师主持,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宁嘉惠老师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培训班的教学活动、实践活动安排与培训要求等内容,并着重强调了纪律要求和考核形式,她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对待理论课程学习,积极参加课下实践活动,并广泛阅读有关书目,努力提高对党的认识和自身的思想理论水平。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王千惠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首先对党组织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全体学员向党组织郑重承诺,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人生追求有志气、社会生活有正气、个人得失有大气。

undefined

随后,梁燕书记作开班典礼动员讲话。她首先对学员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表示肯定,并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主动学习;二是要坚定信念,锤炼品格;三是要积极实践,冲锋在前。她希望学员们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过程中能学有所获,不断进步,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典礼结束后,梁燕书记为学员们作了主题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报告。梁书记带领学员们从党的旗帜和党史国史两个方面回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目前面临的形势挑战和青年群体的历史演进明确了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她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二是要认真学习知识,在青年时期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要踏实努力工作,为国家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青年力量。梁书记在党课中用“小故事”讲“大道理”,以生动的语言风格、丰富的事迹案例使全体学员的思想水平和理论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undefined

本期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课程安排上采用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修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学员们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全体学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勇担时代新重任,争做时代新青年。(文学院 宁嘉惠)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