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文学院院长储泰松为党课班学员作《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解读》专题报告

编辑:宁嘉惠 预审:戴和圣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0-11-17

1115午,文学院分党校第九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在文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理论学习第五讲文学院院长储泰松为党课班学员带来题为我的中国心——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解读的专题报告。文学院分党校第九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全体学到场学习。报告会培训班班主任、文学院辅导员宁嘉惠主持。

储泰松围绕爱国一词,分别从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出台的背景中国人的爱国传统青年人为什么要爱国爱国与爱党的关系等四个方面进行分析指出爱国主义教育的缺失、西方意识形态的渗透、内外情势的变化等问题,阐释了新时代下亟需爱国主义教育的原因。他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出发,用一个个鲜明的人物事迹来鼓励同学们学习历史,树立理想、涵育情怀,学好本领,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用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取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本场专题报告思路清晰、见解深刻,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学员们受益匪浅。理论授课结束后,各小组围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展开讨论。文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韩锴表示:“储泰松教授的报告让我深刻的感受到爱国主义精神融于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这种精神维系着中华大地上各个民族的团结统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不懈奋斗。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也将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学院 李傲)

undefined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