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发扬榜样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文学院组织观看《榜样5》

编辑:凌德喜 预审:梁燕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1-03-23

 

2021322文学院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和研究生党员代表在学院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榜样5并畅谈感想,在学习中感悟榜样精神,传递先进力量。

“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大无畏气概,他们艰辛,不计较个人得失,用实际行动彰显对党忠诚的赤忱之心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放映结束后,参与收看节目的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在抗疫斗争中做出伟大贡献的榜样们的敬仰之情。

 2020级中国古典文献学研究生周玮说道:每一名优秀共产党员都是一座座闪耀着光芒的灯塔,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实干担当和敬业奉献的精神。我们要把这些榜样人物当作干事创业的模范,学习他们胸怀大局、矢志奉献、拼搏奋斗的优良作风,不务虚功、开拓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和更加顽强的毅力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

2018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武美迪感慨道:每个人都只是普通人,没有人是天生的英雄,但在2020年的春天,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放下自己的恐惧、担忧,走到风雨飘零的武汉,为了武汉的千千万万的百姓,舍小家为大家,汗水洒在地上,自豪藏在心中,之前听过一句印象深刻的话语,“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那些人保护地很好”,是啊,时代的接力棒正传到每一个青年的手中,他们从当初襁褓里的孩童,变成了勇担责任的战士。肩负责任,心中有党,才能步履铿锵。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杨怡青表示:“到一线去,到风暴的中心去”,这是无数党员在疫情来袭时的真心话,他们守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那些默默无闻的逆行者有一份热就发一分光,有人在一线拼搏,也有人在后方坚守,从医务工作者到建筑工人,再到社区工作者,他们是中国战疫中无数共产党人的缩影,坚强的信念和必胜的决心是战胜疫情的关键,不是有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希望,如今春天已如期而至,我们仍要向英雄致敬,感谢这些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的平凡而又伟大的人!

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类张佩写道:“党员不上,谁上?”听到这句话时,深深地被医护人员的坚定和守护而感动。日夜的坚守,不顾艰险的努力,那记录着感动和希望日记,让我看到了作为一个党员的担当。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让我明白这是作为党员的基本准则。通过这次观看,我找到了以后道路上真正的榜样,更坚定了内心的信念,为这个泱泱大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榜样的力量值得每一个党员、每一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