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文学院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

编辑:凌德喜 预审:梁燕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1-03-21

3月20日下午,文学院分党校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次理论学习在理科大楼报告厅如期展开。校党委宣传部张鑫老师应邀带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的专题讲座。文学院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共同聆听。

 

 

 讲座伊始,张鑫老师就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解读,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张老师以三个重要历史分期中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件为线索,从建立共产党之初到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到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有力地佐证了是中国革命、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随后,张鑫老师强调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历史意义,首先,中国革命从此有了一个新的领导力量和领导核心;其次,有了新的指导思想和新的革命纲领;再次,有了组织发动群众的好方法;最后,有了新的道路和前途。张鑫老师的讲座旁征博引,用丰富全面的史料史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并用生动的语言总结了这段奋斗史中积累出的基本经验。

 

中国共产党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通过这次理论学习,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有了更为深入地了解,并深刻地意识到,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在感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和百年荣光的同时,更应当记取和反思党的百年苦难。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要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同时,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自信。(文学院 全雅雯)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