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文学院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编辑:宁嘉惠  发布时间:2021-03-21

本网讯(全雅雯)320下午,文学院分党校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理论学习第三讲在理科大楼报告厅精彩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祥兴教授应邀带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的专题讲座,文学院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共同聆听本次讲座。

李祥兴教授的讲座围绕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何而来以及伟大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角度两大方面展开,引导同学们更全面、深入地分析这一伟大思想。他从国际背景、历史语境、实践基础和理论基础四个方面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重要条件,这既是当今国际局势下国家发展的需要,是历史与现实的选择,也是实践经验以及理论经验的协同。老师特别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从“八个明确”的丰富内涵“十四个基本方略”的实践要求概括阐述了其内容并就三者的相互关系进行了分析,引导同学们更为全面地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及精神内涵。最后,李祥兴教授指出,新思想体现了强烈的问题意识和鲜明的问题导向,贯穿着对民族命运的担当、对人民幸福的担当、对管党治党的担当和对美好世界的担当,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李祥兴教授的讲座鞭辟入里、深入浅出,通过本次理论学习,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为全面、系统的了解,同时也更加明确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学习并践行新思想,才能紧跟时代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