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文学院分党校抓实抓好第61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工作

编辑:凌德喜 预审:刘飞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1-03-29

 

本网讯(文学院 全雅雯 凌德喜引导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319日至327日,文学院分党校成功举办第61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来自5个年级的165名学员参加培训,本期培训班着眼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全面提升,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实践活动彰显劳动成果

党史教育,以学促思提素养

本期培训班以建党100周年这一重大时间节点为线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进行合作,以集中理论学习的形式,引导学员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抓牢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此次培训班充分利用安徽师范大学党校培训理论教学库中的优秀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积极邀请一大批专家学者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进行全方位、多方面、深层次的专题理论讲座。学习内容包含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及宝贵经验等方面,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教育性,使培训班全体学员们理论上有收获、思想上受洗礼、精神上受鼓舞。

 

 

主题实践,以知促行强修养

除理论学习外,此次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还注重培养学员在实践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培训班各小组成员按照培训班统一要求,由组长带领学员们进行实践活动,从实践中锤炼党性,行动上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其中,第一小组举办了以“我最尊敬的共产党员”为主题的演讲活动,通过搜集资料、共同分享的方式从先进党员事迹中汲取榜样力量;第二小组开展“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主题实践活动,组员们进入养老院同老人聊天、帮忙打扫卫生、给予关怀;第三小组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在校园内摆放共享单车、清扫垃圾,切实体会劳动人员的辛苦和不易,亲身体会劳动精神,提高劳动素养;第四小组组织进行“勇担吾辈重任,庆祝建党百年”的主题座谈会,使学员们的思想觉悟得到升华,更加坚定入党的决心;第五小组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主题演讲活动,增强了学员们之间的交流,传递了思想,端正了学员们的入党动机。

 

 

固化成果,学有所得明方向

本次培训班学习期间,学员们认真完成学习记录,撰写学习心得参加结业考试并全部顺利通过,积极投身校园文化建设和社会实践活动。典礼上,培训班各小组组长就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心得感悟和反思不足方面进行了分享,表示将继续努力固化培训成果,坚定理想信念,踏实躬身实践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文件要求,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文学院分党校61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以百年党史及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为主线,制订有针对性的教学内容坚持专题理论学习与主题教育实践相结合集体学习与个人自齐并进的原则,高度重视提升学员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们牢记跟党走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自开班以来,共进行6次专题理论学习、2视频观摩活动多次以小组为单位的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并以标准化考试方式巩固培训班学习成果,检验培训班学员通过理论学习和专题教育应掌握的基本知识与核心素养。

 

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旨在引导学员们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不忘来时路,走好前行路,坚定理想信念,为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