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文学院分党校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圆满落幕

编辑:凌德喜 预审:刘飞 终审:刘飞  发布时间:2021-03-28

 

本网讯(文学院 全雅雯327午,文学院分党校第61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财务处二楼报告厅举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刘飞出席典礼并带来最后一次专题讲座,培训班班主任凌德喜主持此次典礼,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典礼伊始,个学习小组的学员代表依次上台进行汇报,各小组就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反思感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第一小组举办了以“我最尊敬的共产党员”为主题的演讲活动,通过搜集资料、整理分享的方式从先进党员事迹中汲取榜样力量;第二小组开展“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主题实践活动,组员们进入养老院同老人闲聊、帮忙打扫卫生、给予老人关怀;第三小组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在校园内摆放共享单车、清扫垃圾,切实体会劳动人员的辛苦和不易,亲身体会劳动精神,提高劳动素养;第四小组开展“勇担吾辈重任,庆祝建党百年”的主题座谈会,使学员们对党性锤炼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使学员们的思想觉悟得到升华,更加坚定入党的决心;第五小组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主题演讲活动,增进了学员们之间的交流,传递思想,端正入党动机。

 

 

随后,刘飞书记为全体学员带来题为《遵守党的纪律,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讲座。讲座伊始,书记从纪律一词的涵义讲起,他指出,党纪、政纪和法纪对于每一个共产党员来讲都是必须遵守的。随后,他根据时间线索带领同学们梳理、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纪律建设,感悟纪律精神在党的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向同学们系统地讲解了一名合格共产党员需要严格遵守的党的纪律的主要内容。最后,刘书记强调,遵守党的纪律,是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起点,希望学员们在此次培训结束后要按照《党章》要求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言行,不断锤炼信仰,争做时代新青年,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最后,培训班班主任凌德喜希望学员们能继续保持良好的作风,做到不松懈,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3月27日晚上,培训班在行知楼进行结业考试,检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通过理论学习和专题教育应掌握的基本知识与核心素养。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的文件要求,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第61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以百年党史及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为主线,根据培训要求,制订有针对性的教学内容。自开班以来,培训班坚持专题理论学习与主题教育实践相结合,集体学习与个人自齐并进,高度重视提升学员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们牢记跟党走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