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汉语言文学专业(秘书学方向)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1-03-22

该方向在安徽师大文学院已有二十余年历史,本科招生自2001年开始,授予文学学士学位,形成了以人文素养为基础,以专业能力培养为重,以适应市场需求为动力的鲜明办学特色。本方向依托文学院实力雄厚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强化专职教师的建设,有《秘书学概论》等省级精品课程,办公自动化等专门实验室。

本方向为社会培养具有现代秘书学的基本理论和多项秘书业务技能,能够胜任县级以上党政领导机关和中等以上企事业单位秘书部门主要业务工作的德才兼备的秘书人才。主要学习秘书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受到办公室业务的基本训练,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较宽的知识面和较强的管理协调能力。主要课程有:公文写作与处理、秘书理论、秘书实务、涉外秘书学、中国秘书史、历代公文选、档案管理学、机关管理、办公自动化原理及应用、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文学、当代中国政治制度、现代科学决策概论、公共关系学、传播学、社会学等专业必修课及数十门专业理论与技能选修课。厚重的人文教育氛围、方向明确的办学理念、丰富的教学资源,使得本方向人才培养在国内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具体人才培养方案见附件)


附件=>秘书学方向人才培养方案.doc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