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动员培训会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8-09-29

331日上午,文学院在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举办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动员培训会。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负责人项念东老师和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负责人饶宏泉老师应邀为16级同学们进行“双创”项目申报的动员和指导。16级辅导员周青松老师及两百余名16级同学到场聆听。

饶老师首先指出,“双创”项目是有效提升本科生学养的驱动力,是促进同学们将知识固态化的催化剂。他向同学们介绍了项目申报、团队组建、导师指导和结项的一些要点,并鼓励大家积极进行项目申报。项老师建议大家采取新视角、运用新方法、提出新观点;善于联系生活,积极把旧的理论和新的现象相结合;把论题做小做深做足,“复杂的东西想清楚,简单的想法复杂写”;时时树立问题意识,从而确定有创新意义的题目。项老师还就如何选择合适的指导老师、如何填写申报书等问题向同学们分享经验。最后,项老师鼓励大家养成带着问题读书的好习惯,做一个有心的读书人。

据悉,文学院各专业还分别由专业负责人、课程辅导老师专门进行“双创”项目指导。文学院积极落实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动员和指导,鼓励学生勤于思考,勇于挑战,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学术素养和创新能力,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和文化创新的功能。(新闻部 黄雪怡 黄晓珂)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