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8-09-29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鼓励和引导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进一步夯实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418日下午,文学院在花津校区教学楼2050103教室举行了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本次比赛以微课形式进行,特邀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省级教学名师詹绪左、院督导组组长崔达送、安徽省首届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项念东担任大赛评委。

全体参赛青年教师准备充分,从教学内容到教学方法,从教学过程到教学反思无不经过精心设计,在教学流程的阐述中也展现了不同的教学风格。王轶老师以《诗经·小雅·采薇》的诗句为引开启教学,语言优美,娓娓道来;常清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领导权变理论;张敬老师对授课内容非常熟悉,循序渐进地介绍了“Excel排序方法”;李丽芳老师沉静舒缓,结合鲜活事例,将《荷马史诗》中的形象加以深刻剖析;刘长悦老师生动解读了“多一盎司定律”在秘书工作中的应用;程维老师条理清晰地分析了《庄子》的文章特色。

评委们对参赛老师们的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既肯定了优点也指出了不足,同时针对课题选择、板书与PPT的结合、教学方法的使用、语言表述的形式等方面作出相应指导。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举办为青年教师相互切磋、共同提高、丰富教学技能提供了平台。参赛老师们纷纷表示,比赛的历练尤其是专家评委的点评示范,为他们提高教学技能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实践中将有针对性地磨练教学基本功,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

据悉,本次比赛共产生一、二、三等奖各2名。学院将从本次比赛中遴选两位老师参加2018年安徽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文学院)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