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召开教育实习动员暨毕业论文动员大会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8-09-29

613日下午,文学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毕业论文和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在2020403教室成功举行。文学院副院长俞晓红教授、专业负责人项念东教授、实习指导老师、2015级汉语言文学辅导员孙霁雯以及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动员会。动员会由学院教学秘书汪晶老师主持。

项念东教授作动员报告。首先,项老师阐释了学年论文与毕业论文的关系,强调了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就毕业论文的撰写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要求。接着,项老师就即将开展的教育实习向同学们提出要求,指出教育实习要完成三项任务,一是课堂教学,熟悉教学过程,积累课堂经验;二是班主任工作,了解中学生身心发展特点,成为受中学生欢迎的班主任;三是了解当下中学教育教学实际状况,让每一位同学在实习过程中有所思考,有所反思。项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处理好三种关系、树立三种意识,即实习与考研的关系、校内准备和正式实习的关系、个人与集体的关系,树立认真、谦虚、安全意识。

刚刚结束教育实习的15级卓越语文班谈舒钰同学与大家分享实习经验,她从教材更新、高中生学情、实习流程、实习纪律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马鞍山二中实习的经历和收获。

俞晓红副院长进一步强调了论文写作和教育实习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实习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向优秀教师学习,树立和巩固专业思想,将所学专业知识转化为教学实践,在实践中锻炼能力,获得成长。最后,各位指导教师与学生见面,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此次动员大会使同学们确定了目标,明确了任务,帮助同学们提早规划好大四的学习生活,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为教育实习和毕业论文的顺利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文/瞿陆子慧)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