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沈宇同学喜获首届“丰湖杯”全国大学生小小说大赛一等奖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8-09-29

近日,首届“丰湖杯”全国大学生小小说大赛圆满落幕。文学院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沈宇同学的作品《回门》斩获全国一等奖。

623日,沈宇同学应邀参加首届“丰湖杯”全国大学生小小说大赛颁奖典礼暨全国小小说高峰论坛,并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对主办方和评委的肯定、老师家人朋友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自己会用心看世界,做个有心人,今后继续保持初心,积极探求文学奥秘。“鲜花和掌声在身后,成功在前方,我们在路上。”沈宇同学祝愿大家在文字中寻找心灵的慰籍,在文字中放飞梦想,在历经风雨后终见彩虹。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白庚胜为沈宇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据悉,首届丰湖杯全国大学生小小说大赛以“中国小小说创作基地”落户惠州为依托,特联合广东省小小说学会展开,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激发全国大学生文学创作热情,提升大学生写作能力。大赛于2017128日开始征稿201858日截止。5个月内,共收到全国200余所高校有效稿件1200余篇。经过10位评委两轮初选,产生42篇入围作品,后经7位评委评定,最终确定获奖作品。(文/黄晓珂)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