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专业介绍会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8-11-27

丹桂翩翩绽花津,雅士莘莘跻上庠。9月26日下午,文学院在敬文报告厅举行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文学院党政领导,中文系1985届校友、上海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对外汉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昌来学院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及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主持。



殷切期盼,九秩师大张开怀抱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储泰松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讲话。在表达了对2018级新生的欢迎后,储院长从学院办学历史和办学现状等方面介绍文学院。“砥砺品行、拥抱理想、勤奋学习。”他对在座学子提出三点希望,鼓励全体同学在大学这方人间净土里学习知识,砥砺品格。“忠于自己的理想,青春无悔,韶华永驻,一起书写我们人生的精彩华章!”储院长的万千期许盈于这短短数语之中。


教师代表胡承佼老师向全体新生简单介绍大学的新环境,鼓励同学们要面向未来而不是沉湎过去,要有责任担当而不是“小楼一统”,努力学习而不是忙于“吃鸡”,团结同学而不是“动辄怨怒”“无论你们今后身处何方,文学院都是你们的温暖港湾,它就在这里静静地等着你们归来再出发,一如既往。”饱含温情的讲话全体新生感受到了文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师友共话,大学生涯共筑辉煌

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2015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郭精金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郭精金以自己在大学生涯所取得的成绩激励全体新生在大学时光里珍惜读书时光,做好学习规划、学会自主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多读书、读好书、让书籍提高见识和涵养,养成独立自由的思想,做有思想、有风骨的大学生


退伍复学2018级新生吴劭钦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自己在大学中会秉持昂扬向上、永不退缩的战斗素养与工作作风,并带领同学们畅想即将到来的大学时光,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文化课知识,不断锤炼师范生教学技能,投入热情,付出真心,为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而奋力拼搏!


校友代表陈昌来教授致辞,他满含深情地回忆母院赠予他的对文学、对教育的满腔热爱。“把教案放在心里,把学生放在心里。”一切都是源于爱,他勉励全体新生珍惜优厚的师资条件,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他生动风趣的致辞让同学们在欢笑声中领略了文学院的的情怀和魅力,也坚定了同学们向陈昌来老师看齐,以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的鸿鹄之志。


学海领航,学术之旅翻开新篇

文学院2018新生专业介绍会27、28日分专业举行。专业负责人与新生面对面,详细解读人才培养方案,介绍专业情况。各专业高年级学生代表也结合自己的学习体验和经验带来分享。

“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俞晓红老师以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毕业要求为切入点,希望新生要多方面提升自我,锤炼专业技能。潘晓军老师结合自身多次出国交流经历,详细介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发展前景。“安徽师范大学的秘书学专业是排名全国第一的专业”叶文举老师从秘书学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优秀毕业生等方面展示专业风采。张华老师则寄语2018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新生要增强专业认同感,树立学习目标,以实际行动成为一名优秀的戏影人。

九十载一路芳华,新时代号角吹响。第一批“零零后”新生在学校学院九十华诞之际进入大学,为校园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活力。经过开学典礼和专业介绍会,新生的方向更加明晰,将逐步投入到崭新的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开启大学学习生活新篇章。(新闻部 宋润泽 汪宇)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