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扎实推进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修订工作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8-11-27

为适应专业认证与专业评估之需,926日下午,文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修订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余大芹主持。

副院长俞晓红向全体教师通报了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度。从专业认证的标准出发,她再次强调本次方案修订的重点,阐释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的设计理念,从学分要求和毕业要求的达成点上解释了课程设置的调整情况。她希望老师们能够依据新的人才培养方案落实好各项教学任务,在教学观念的转变和教学改革的实施上下功夫,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真正实现人才培养的“正向施工”。

会后,各专业、各教研室围绕新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就如何确定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原则和框架,如何使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内容与方式等支撑毕业要求的实现,必修课和选修课如何互补互让,促进专业方向课程群的体系化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据悉,相关专业已基本完成适应专业认证和评估要求的新方案的制订工作;汉语言文学专业相关教研室已据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度给出了文字描述和两者关系矩阵图;全校性的公共基础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说明也在紧张撰写中;关于培养目标和毕业五年左右师范生的评价问卷已发放到中学和地方教育行政部门,正在回收和统计中。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