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8-11-27

为强化“以生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促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文学院结合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开展调研,深入了解本科课堂教学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本科教学过程中的问题。

1031日下午,文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文学院院长储泰松、党委副书记戴和圣、副院长俞晓红、各专业主任、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共同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结合自身专业学习体会,围绕本科教学各环节发表各自看法大一、大二学生代表就教师授课方式、教学进度、教材使用以及学生接受效果等方面汇报本学期各班的教学基本状况,同时针对老师课件内容与课本内容的取舍、部分课程教材的选用以及课程时间的设置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大三、大四学生代表则主要表达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发展方面的迷茫和矛盾,希望学校在教师资格考试、研究生考试以及就业方面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指引与帮助。针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学生所面对的问题,各专业主任结合本专业的培养要求和教学计划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和指导。

俞晓红副院长鼓励同学要培养自我管理意识和自主学习能力。她指出,同学们不能仅仅做低头听课的“乖宝宝”,而要积极和老师沟通,敢于提出问题,努力解决问题,在此过程中激发兴趣,确定发展目标,使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

为能够客观全面地掌握学生对课堂教学情况的反馈意见,学院采取事先布置,设定项目,在广泛征集全班学生意见的基础上,请各班级学习委员进行整合凝练,形成书面意见递交学院。同时,结合学生代表座谈会的交流,既了解状况,听取意见,又能适时引导,纠正同学们一些关于大学教学规律、学习方法的认识偏误,使座谈会达到良好效果。接下来,学院将认真梳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作为学院后续本科教学工作改进与完善的宝贵借鉴,力求最大程度帮助学生解决问题,促进师生共同进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文/曹梦娟)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