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督导团专家来我院指导专业评估和教学工作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8-12-27

1221日下午,校督导团束立生、倪三好、吕成文三位老师莅临我院对秘书学专业评估工作进行调研,并就本学期对我院教师听课情况给予反馈,副院长俞晓红、专业负责人叶文举、秘书学专业教师陈俊及教学秘书汪晶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俞院长首先代表文学院对校督导员专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叶文举简要介绍秘书学专业的发展历史、课程体系、师资队伍等,同时汇报了本学期专业评估工作的推进情况。叶文举指出,安徽师范大学的秘书学专业作为全国排名第一的专业,正式成立于2013年,这几年在学校教务处、其他兄弟学院的支持下,现已形成系列专业品牌及特色,构建了具有专业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同时,在基地建设、师资力量、科研动力等方面,秘书学专业还存在着亟待解决的问题。叶文举表示,将以专业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注重过程、讲究实效,推动秘书学专业建设上一个台阶。

束立生对我院秘书学专业的发展表示肯定。他指出,专业建设需要校方、院系、教师等多方面的努力,三方展开分工合作与调研,从而处理好当前专业发展过程中的动力性和实践性问题。

与会老师们一致认为,秘书学是一门实践与理论并重的的专业,现阶段的工作之重是充分整合各项优质资源,将科研、教学和学生工作有效融合,开拓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理念,打造更加具有专业鲜明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从而为后期的专业评估和学科评估奠定良好的基础。

调研工作结束后,督导团专家就本学期对文学院教师的听课情况进行反馈。倪三好老师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详细总结了我院教师上课情况,既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课堂教学水平,同时也指出了个别教师在教学中仍存在的不足之处,并给予了相应的整改建议。

副院长俞晓红感谢校督导团对文学院教学工作的指导与帮助,并表示将认真做好信息反馈,完善管理机制,促进本科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