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子在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8-12-27

12月16日,由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湖南共同发起倡议的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邀请赛)在上海成功落下帷幕。从四省两市的省赛中脱颖而出的13支代表队汇聚在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进行最后的决赛和总决赛。文学院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曾丹扬同新传学院朱雨琪同学、外国语学院余爱静同学代表安徽省参赛,最终荣获全国等奖。

据悉,从七月份开始,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邀请赛)就通过全国各省市各学校进行初试选拔。在当今国际化全球化的大时代背景下,跨文化交际能力日渐被人重视,此次比赛就是为了提高大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本次比赛围绕多元文化生活、公共外交和商务沟通三大主题展开。

上午的决赛包括案例展示、案例分析和回答提问三个环节。在案例展示环节,围绕多元文化生活、公共外交和商务沟通三大主题,选手们用流畅的外语表达,生动地演绎了一个个创意新颖、主题突出的案例情境。在案例分析和回答问题环节,选手们展示了良好的跨文化意识和解决跨文化冲突和问题的能力。

下午总决赛更具挑战性,选手要具有较好的中西方文化和跨文化基础理论的知识储备、敏捷的思维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比赛过程紧张激烈,评委和选手的互动精彩纷呈,充满睿智和幽默,充分展现了新生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国际视野和良好的跨文化素养。全天的比赛,赛场内始终济济一堂,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本次比赛汇集全国四省两市13所高校,选手们在竞赛过程中了解到了更多的实例,在相互学习中增进了彼此交流,提高了跨文化交际能力。同时他们也都非常感谢外教社杯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给他们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文学院 曾丹扬)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