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领导教师应邀参加首届中国秘书学高峰论坛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6-11-29

从秋风萧瑟的江南来到了和风暖日的岭南,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秘书学专业负责人叶文举教授应邀参加了20161026日至1027日在暨南大学举办的首届中国秘书学高峰论坛。来自全国19所高校的秘书学专业负责人,十余位担任过省、市、部、委办公厅领导职务的资深秘书学专家,3家秘书学研究团体领导、2家企业资深秘书领导以及4家秘书学术刊物负责人或代表等60余人出席了本次峰会。

应大会邀请,余大芹书记对秘书工作的“器”与“道”等问题、叶文举教授对我院秘书学专业的历史、现状、未来作了主题发言,并和参会高校一起,对全国秘书学界同仁发出如下倡议:建立全国有秘书学本科专业的高校联盟,使秘书学年会召开常态化;加强高校与秘书学学术刊物之间的联系,定期策划研究专题;提升秘书学学术刊物的档次,以适应秘书学已成为独立学科的发展形势。

文学院领导、老师参加此次峰会,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一是宣传了我院富有特色的秘书学专业建设,提升了我校秘书学专业的影响;二是达成我校与暨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高校在秘书学专业建设上的合作意向;三是加强了我院与《秘书》《秘书之友》《秘书工作》等专业期刊的合作,为师生的学术成果发表提供更多的平台。这些成果将有效推动我院秘书学专业的长足进步与发展。(文学院)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