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唐山学院文法系来我院调研秘书学专业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6-12-16

121,首都师范大学秘书学专业负责人杨霞、文学院教师李宪瑜、杜文博,唐山学院文法系主任王金明、副主任王林,文法系教师张占锋、王玉来到文学院调研秘书学专业,文学院副院长俞晓红,秘书学专业杨树森、叶文举、张敬老师参加调研座谈会,热情接待了来访的客人

会上,俞晓红副院长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文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招生规模、教学平台等基本情况,结合本科生开设“实务专家”系列讲座等具体举措,说明秘书学专业人才培养的总体思路秘书学专业负责人叶文举老师从悠久的专业历史、雄厚的师资力量、多元的专业建设、优质的秘书人才和积极的社会服务等方面,系统介绍了秘书学专业的建设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秘书学专业创始人杨树森老师立足自己的亲身感受和实际做法,分享成果和经验。首都师范大学、唐山学院结合各自的秘书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先后分享了专业建设中的特色做法。双方教师还就课程分布、学生的就业情况以及实训教学的开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专业建设过程中的困惑提出意见和建议。来访的领导老师对文学院坦诚真挚的经验介绍表示感谢,希望校际之间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深化友谊,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近年来,文学院高度重视应用型专业建设和改革的步伐,积极推进专业实践工作,通过增加对外交流,拓展发展平台,提高秘书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十一月,文学院领导教师应邀参加在暨南大学举办的首届中国秘书学高峰论坛,宣传了我院富有特色的秘书学专业建设,提升了秘书学专业的影响,吸引了诸多高校来校调研交流,以期共同推动秘书学专业的进步、跨越与发展。(文/图 徐雅萍)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