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积极推进新专业建设步伐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7-02-16

为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办学,积极推进戏剧影视文学新专业的基本建设步伐,将办学理念和方案落到实处,124日,由教学副院长俞晓红、戏影专业负责人张华、专业教师桑农、戏剧影视学硕士点导师黄静等构成的调研小组,专程赴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调研,受到人文学院教学副院长詹丹教授及相关老师的热忱接待。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自1996年开始招生,今年已是第21届学生进校。该专业在文学编剧、创意写作等方面的人才培养上形成了一套科学合理的培养方案,探索总结出行之有效的实践教学方法,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针对调研组提出的相关问题,詹丹副院长和专业老师就该专业师资队伍的组建与构成、硬件设施的建设与使用、专业实习见习基地的选择与拓展、在校生的学习体验与学习诉求,以及毕业生的能力构成与就业去向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对我院新专业的建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座谈会一直在热烈、坦诚的气氛中进行,双方表示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交流机会。

今年以来,文学院一直着力于新专业的建设工作,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师资队伍的组建、招生方案的研究确定等,都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新专业的创办,主要依托历史悠久、积淀深厚的汉语言文学专业优质资源,以提高学生汉语言文学修养为起点,以培养戏剧影视剧本写作能力为重点目标,课程设置上以能够完善学生的专业知识结构为基准,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以使毕业生能够适应国内就业市场的需求。这次沪上之行,调研组成员认真聆听和学习相关经验,获得了一系列具体感性的认知,相信对本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将会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次日,调研小组赶往上海书城购置了一批戏剧影视文学的教材、专著、音像等图书资料丰富了文学院资料室,为该专业和戏剧戏曲文学硕士点的发展积累了宝贵的图书音像资源(文学院 张华)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