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传帮带”,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7-05-08

为进一步夯实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帮助他们站稳讲台,谱就教师职业生涯的辉煌,329下午,学院举行了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返聘教授杨树森、孔令达、刘运好,院督导组吴微、崔达送等出任大赛评委。文学院教学副院长俞晓红主持大赛,各专业负责人和40岁以下青年教师到场观摩。

本次大赛共有八位青年教师参赛,他们依次登台,结合所授专业课程进行讲解,竞相展示教学风采。

在点评环节中,评委老师中肯评价了每位参赛老师的优长,并针对选题角度、教学设计、教学手段、语言表述及服装礼仪等提出建议,尤其是结合“微课”特点和比赛要求,让参赛老师们明晰“微课”和平时授课的不同点,从主题、类型、结构等方面有效强化了老师们对“微课”特点的认识。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开展,为青年教师丰富自我、相互切磋、共同提高提供了平台,在学院培养教学人才、提升教学水平中充分发挥了导向性作用;资深教授的评点与建议,也是文学院“传帮带”优良传统的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再发扬。学院将继续关注青年教师成长,引导青年教师刻苦锻炼教学基本功,优化课堂结构和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根据评委的评审意见,这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三等奖各3名。据悉,学院将从本次比赛中遴选两位老师参加2017年安徽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文学院)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