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秘书节】文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秘书职业能力大赛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7-05-08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为提高秘书学专业学生逻辑思维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进一步增强学生综合职业素质,426日晚,文学院举办第二届秘书职业能力大赛决赛。秘书学专业负责人叶文举教授,专业教师王茂跃、李定乾、张敬、陈俊、刘长悦,秘书学专业辅导员周青松、徐雅萍、何涛应邀出席担任评委,各年级近70名学生观摩学习。

经过激烈的初赛选拔,14级、15级和16级共有23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决赛是模拟公务员面试环节,采取结构化面试的形式,着重考察参赛者在开展活动时的组织计划能力和对于危机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各位选手或沉着思考,冷静作答,或仪态大方、举止得体,或语言通畅、逻辑清晰,充分展现秘书素养、文院风采。

比赛结束后,李定乾作了简要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然后从面试的流程、注意事项、答题技巧、服装搭配等方面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指导,指出选手进门前要敲门并要注意力度、落座的时候尽量不要碰响桌椅;正式场合要穿着正装,并注意衣着搭配要协调一致等。其次,在面试过程中要跟主考官有眼神交流,切忌多余的语言和动作,回答问题时,语速平缓、吐字清晰,要有归纳性、条理性地陈述观点。秘书学专业负责人叶文举教授指出秘书职业能力大赛作为展现学生专业能力的重要平台,应充分结合活动和专业进行环节设计,刘长悦老师点评时指出职业能力大赛需要展示的是优美的语言形式、严密的逻辑思维,建议秘书职业能力比赛需要融入更多职业匹配的试题,提升大赛的质量与效益。

此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对秘书职业能力的掌握,增强学生专业素质。另悉,本届职业能力按照层级选拔,分为初赛与决赛,初赛吸引了各年级80余位同学参加,考察学生公文写作能力。(文/谢啊英 李佳静 图/姚业明)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