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中文教学技能大赛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7-06-26

锤炼中文技能,展现专业风采。524日下午三点,文学院第一届中文教学技能大赛在行知楼2050204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文学院团委和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主办,文学院15级辅导员孙霁雯、汪旭、何涛,16级辅导员赵瑜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初赛的汉字书写、教案遴选,以及复赛环节的现场说课。在初赛环节,参赛选手根据指定内容进行钢笔字和粉笔字的书写,选手们笔法流畅,一笔一划铿锵有力,最后结合语文教案的设计遴选出17位选手进入说课环节的竞赛。在说课环节中,选手们围绕高中语文教材中的《登高》、《赤壁赋》、《沁园春·长沙》、《烛之武退秦师》等10篇课文,在10分钟内结合PPT课件或者板书进行说课。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选手们的表现真是可圈可点,他们在这一环节展现了各自的优势,教态自然者有之,说课思路清晰者有之,板书设计巧妙者亦有之,无不展现了中文人的素养。

大赛根据评委老师的评分,最终张慧敏、王丽丽两名同学获得一等奖,程为等三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王联英等四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大赛还评出单项奖三名,包括优秀教案奖、优秀钢笔字奖和优秀粉笔字奖。最后,赵瑜老师针对选手们的现场说课表现进行点评与指导,在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教学技能大赛是文学院第一届中文教学技能大赛,参赛对象为文学院201420152016级各专业(除中文师范专业与卓越语文教师班)的同学,尽管大家都不是来自师范专业,但是都对教学技能的学习与提升有着极高的热情。此次大赛立足中文系学子的专业特色,为学子们更好地走上教学讲台之路打下良好的基础。(文/凌韵梅 /魏鑫鑫)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