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2017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开班典礼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7-10-24

929晚,2017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开班典礼在文学院二楼团委会议室顺利举行。文学院院长储泰松,党委副书记戴和圣,副院长俞晓红、王昊出席典礼。典礼由赵静老师主持。

典礼伊始,副院长王昊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的办学历史。同时,他鼓励同学们不负初心,充分利用学校学院给予的优质条件,明德笃行,成长为真正的卓越人才。储泰松院长在对入选卓越班的新同学们表示祝贺后,从“卓越”、“语文”、“实验”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解读了实验班的教学目标与办学理念,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提高眼界,摆正身份与心态,夯实基础,强化锻炼,做到情商与智商并重。

副院长俞晓红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实验班的班级管理、培养目标、培养模式、专业特色等内容,并建议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兼顾实践活动,从实践活动中获得全面成长。副书记戴和圣老师围绕“何为卓越”“如何卓越”两方面展开,他指出,实验班拥有高起点,高平台,因而更应高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做到“张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谋,干事能成。”典礼结束后,老师们就同学提出的专业课程、就业前景等方面的问题一一作答,同学们都认真聆听,仔细记录。

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旨在培养思想道德修养高尚、专业技能扎实过硬、引领服务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卓越语文教师。小班教学,雄厚的师资力量,专业的学习资源,为卓越语文教师的培养提供了一个坚实的平台。据悉,文学院已经连续五年开设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学院不断摸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创新人才发展新思路,现已输出首批优秀毕业生。(宁文静 魏晓涵 肖雪梅)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