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成功开赛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6-04-05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鼓励和引导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表彰在本科教学上做出优秀成绩的青年教师,同时为即将举行的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作准备,41日下午,文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院二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特意邀请了院督导组老师和两位返聘教授担任评委和现场指导,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40岁以下青年教师到场观摩。

比赛采用的是微课授课方式,赛制要求按照学校大赛标准进行。文学院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均参加了比赛。参赛教师们准备充分,他们结合所授专业课程,从选题到教学内容的组织,从教学语言的表达到教学方法的运用,无不精心设计,充分展示各自的教学风采。有的老师阐释理论问题由浅入深,选材丰富;有的老师分析文学作品富于审美魅力;有的老师声音洪亮,激情洋溢;有的老师思路清晰,讲解透彻。杨树森和孔令达两位返聘教授对参赛老师的教学表现逐一进行点评,非常详细地指出了每位老师的优点和不足,在教学材料的选择,教学手段的优化,比赛时间的把握,语速的快慢,情绪的掌控PPT、板书的合理运用等方面对青年教师们提出了建议。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教学技能切磋,大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和三等奖4名,院党委书记余大芹和院长储泰松为老师们颁发了荣誉证书。通过教学基本功的竞赛,青年教师们不但互相学习,增进了交流,还从老教师那里学到了宝贵经验,激发了教学思考,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朝着心目中“好课堂、好老师”的目标努力。(文学院教学办)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