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教育专题:杨树森教授指导秘书学学术论文写作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6-05-13

46下午,安徽师范大学秘书学专业主要创始人、文学院返聘教授杨树森应邀于行知楼2050202教室做“秘书专业论文的选题和写作”专题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俞晓红主持,辅导员徐雅萍和2014级秘书学专业全体学生参与讲座。

讲座开始前,俞晓红副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主要内容,鼓励同学们积极申报,在参与的过程中强化创新意识、培养学术能力。接着,杨树森教授点明讲座主题,指出秘书学研究应该与时俱进。他从秘书学专业的特点、怎样确定论文选题、怎样收集论文资料、怎样撰写论文等四个方面展开阐述,立足秘书学研究空间大、专业应用性强、综合性强等特点,提醒同学们在选题时分清基本类别,结合自己的生活实践经历和兴趣特长来确立。在理论传授的基础上,教授还通过讲解具体例文,进一步介绍论文撰写的流程,演示如何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学术论文写作是一个既辛苦又充满乐趣的过程,对如何撰写论文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

讲座结束后,杨树森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对于论文选题与写作的相关疑问。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方向性指导,增加了他们参与“双创”项目的热情和信心,提升了专业学习的基本素养和能力。(2014级秘书学 叶瑾)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