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顺利承办安徽省高中语文优质课大赛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6-10-13

5月4日,安徽省2016年高中语文优质课评选及观摩活动在芜湖一中拉开帷幕,大赛为期三天。此次盛会由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芜湖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芜湖一中共同承办。来自全省的语文教研专家、教学精英汇集一堂,以大赛为平台,沐课改之新风,商教学之大计。51位参赛选手经过说课、无生上课、上课三轮比赛,展现了一线优秀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风采。文学院2015级学科教学专业研究生、2013级卓越语文实验班同学全程观摩了比赛。

此次比赛在形式和内容上都有很大创新,比赛同时在三个场地、分三个轮次进行。600多名观摩教师报名伊始,就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加入“安徽省优质课大赛微信群”,进行会务咨询和观摩讨论,分享听课心得。

通过三天的比赛,选手们充分展示了徽派语文教师的实力与风采、教学智慧与独特理念。此次大赛亮点不断,精彩纷呈,得到观摩比赛的语文教师和文学院学生的好评。

文学院是安徽语文教育的母体,为安徽省乃至全国培养了大量优秀语文教师,在新形势下一直致力于探索卓越语文教师的培养路径和方法。2014年成功申报教育部首批卓越中学语文教师培养改革项目,此前曾获批安徽省卓越语文教师培养计划。加强高等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的对接,是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所在,为此,文学院长期聘请一线优秀教师为学科教学专业研究生、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学生讲授教师教育类课程,还牵头成立了徽派语文教育联盟,定期举办徽派语文教师论坛。文学院联合芜湖市教科所、芜湖一中承办这次大赛,进一步加强了与基础教育界的协同创新。大赛筹备期间,文学院多次与芜湖市教科所、芜湖一中协商讨论大赛组织工作;大赛进行期间,文学院派出8位学科教学专业研究生全程参与会务的组织与服务,她们辛勤的劳动和周到的服务受到芜湖市教科所、芜湖一中及观摩比赛的一线教师的高度评价,展现了文学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文学院)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