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专家】文学院“实务专家”系列讲座精彩开讲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6-10-13

511晚,文学院“实务专家”系列讲座第一期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如期开讲。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忠应邀为文学院学子带来专题讲座“秘书工作漫谈”。本次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俞晓红主持,秘书学专业教师叶文举、王茂跃、陈俊、张敬、李小荣,辅导员徐雅萍、何涛,文学院秘书学专业各年级同学到场聆听。

“秘书工作是系统的、繁杂的。”讲座伊始,李忠便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详细介绍了秘书工作的概念与内容。他从“秘书工作的经历”“工作带来的收获”“对于工作的思考”三个方面与在场同学交流了从事秘书工作的体会和经验。“我在早期的工作期间真的学习到了非常多的东西。”李忠讲述了他从事秘书工作时的收获,认为秘书工作的锻炼可以提高秘书人员自身的政治修养,在宏观上增强其处理大小事务的能力,提高统筹协调、待人处事、公文写作等方面的综合能力。李忠对秘书工作的特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说明,指出秘书工作敏感性强、关注度高、事务繁杂等特点,鼓励同学们要培养高尚的人格,养成良好的习惯,从“主动性、计划性、缜密性、灵活性”切入,注重日常积累,提升写作水平,严格要求自己。李忠还就公文写作提出了两个注意问题,希望同学们要在公文写作中把握“简明扼要”“表述清晰”两个点,在秘书工作中抓住“顶天立地”的四字口诀。讲座结束后,李忠与同学们展开精彩互动,悉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王茂跃老师在点评时说,李忠院长所分享的秘书工作经验、体会与收获,是现实生活中的秘书学专业教科书。

据悉,“实务专家”是文学院继“学海导航”“作家面对面”“名师导教”之后专门针对秘书学专业打造的系列讲座,是文学院加大秘书学专业建设力度的又一项举措。旨在通过邀请有实干经验的实务专家对各位同学进行业务上的指导,帮助同学们拓展理论知识、开阔社会视野,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新苑通讯社 叶瑾)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