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生命律动,共享幸福心灵:我院举办首届秘书学Office应用技能大赛暨心理健康创意宣讲活动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6-10-13

提升专业实践水平,描绘心理健康蓝图。5月22日晚,文学院首届秘书学Office应用技能大赛决赛暨心理健康创意宣讲活动在学院三楼报告厅如期举行。秘书学专业负责人叶文举,秘书学教研室王茂跃、陈俊、张敬,辅导员徐雅萍、何涛等应邀担任决赛评委。比赛由2015级秘书学主办,秘书学各年级100余位同学共同参与。

决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各组选手围绕“感受生命律动,共享幸福心灵”主题,进行PPT创意宣讲。大家或从对母爱的动情演绎中突出亲情给人心灵的感动;或从温馨融洽的寝室生活着笔,突显友情给予人的动力与温暖;或从定义上对心理健康知识进行解读,提出大学生面对心理健康问题时的解决措施;或巧妙结合影视作品分析不同人物性格的心理特征,结合现实生活加以论述……选手们动情宣讲、沉着应答,一帧帧翻转的画面,一句句吐露真情的话语,表达出他们对生命、心理、幸福的认知与感悟。叶文举老师从工具性、情感性对比赛作出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精彩的汇报与答辩表现,并强调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经过激烈角逐,章燕、董云等同学获一等奖,程茜、程语嫣等同学获二等奖,代璇、张露等同学获三等奖。

Office应用技能大赛暨心理健康创意宣讲活动,旨在通过专业实践与心理教育的结合,实现多方联动育人,深化专业建设水平,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另悉,本次大赛按照层级选拔,初赛吸引来自13、14、15级共36个团队108人参与,初赛考察选手们对Office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与Word、Excel的应用水平。(2015级秘书学 李佳静 雷然 )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